三家共赚2800亿,腾讯网易米哈游如何迈过“2022这道坎”

多年以后,当有关人士回顾中国游戏产业发展史时,会发现自盛大游戏于2001年代理引进《热血传奇》以来,连续20多年游戏产业的产值都在增长,唯有2022年是个例外年份,这道坎是游戏行业难得一见的低谷,可以类比于《三体2:黑暗森林》里所描述的在危机纪元中人类世界所经历的最黑暗的“大低谷”时期。

2022年,中国游戏行业多项市场指标出现下滑,用户付费意愿和付费能力减弱,游戏新品上线数量少,企业生产研发受限,项目进度严重滞后等问题接踵而来,所以导致2022中国游戏市场面临“寒冬”,甚至腾讯在2022年下架的游戏多达31款。

《2022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658.84亿元,同比减少306.29亿元,下降10.33%;游戏用户规模6.64亿人,同比下降0.33%。其中,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同比下降14.40%;中国电竞游戏市场同比下降15.96%。

随着网易与腾讯的2022年财报的发布,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在中国游戏行业里占据着举足轻重地位的前三强——腾讯、网易与米哈游,在2022年的这个游戏行业“大低谷”的表现。起码对于中国游戏行业,这三家加起来接近2800亿元的收入,足以代表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三家共赚2800亿,腾讯网易米哈游如何迈过“2022这道坎”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