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首发丨福瑞泰克完成近亿美元B轮融资,推动高阶智驾大规模落地

36氪获悉,11月28日,福瑞泰克宣布完成近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混沌投资领投,上汽恒旭、北汽产投、TCL实业、陕汽、光大永明、桐乡金桐、翱鹏资本跟投,泰合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福瑞泰克方面称,本轮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夯实公司核心技术、研发新一代产品、优化供应链,不断推进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福瑞泰克是一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和产品供应商,公司的研发、测试、生产基地位于杭州、上海、桐乡乌镇,为了吸引人才以及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还在成都设立了第三研发中心,目前团队规模超过1200人。

产品方面,福瑞泰克提供软硬一体化、全栈自研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是国内少数可实现从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到域控制器全自研和自产的企业。目前,其合作的车企品牌已经超过40家,合作车型超过100款,2022年量产上车将超过100万套。其中,合作品牌包括红旗、东风、长安、北汽、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通、比亚迪、吉利、领克、极氪、问界、哪吒等。

智能化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过去两年来,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几乎成为新车标配,L2+及以上级别的高阶智能驾驶产品也逐步量产上车。

为了实现技术和方案的持续升级,福瑞泰克打造了ODIN数智底座解决方案和产品组合,不但能满足不同品牌、不同车型、不同阶段的智能驾驶需求,还能实现未来数年内更高等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迭代。

高阶智能驾驶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竞争焦点,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小米等造车新势力纷纷投入庞大资金自研,华为、百度、博世等行业龙头也在这块领域加大了布局。

当前国内的智能驾驶已经在功能上领先,头部玩家也咬合得很紧。市场会对产品的成本、性能、可靠性等提出更高要求。通过开放平台ODIN,福瑞泰克打造了高效运转的闭环系统,为其更高级自动驾驶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实现路径。

基于ODIN平台最新打造的域控产品ADC20,率先实现了国产NOA行泊一体量产落地,具备高速NOA、HPA记忆泊车、影子模式等功能,目前已获得多家品牌、多个车型定点。该域控平台不过分追求高算力,力求以较小的算力实现同样的驾驶能力,而当前已经量产的具备高阶智驾的车型,算力动辄上百,甚至上千TOPS。

福瑞泰克创始人张林表示:“自动驾驶是汽车智能化最核心的方向之一, 2023年高阶域控方案交付量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福瑞泰克率先实现了国产NOA从概念到量产的行业突破,高阶域控ADC20的先发优势将迎来大规模量产。”

据悉,福瑞泰克高阶域控制器将进入ODIN 2.0阶段,高算力域控平台ADC X将配合自研12V5R传感器与1-3个Lidar,提供更高阶的自动驾驶算法,以及全量级数据闭环和数据安全合规,能够实现高速+城区+泊车点到点的一站式智能驾驶。

混沌投资张建伟表示,福瑞泰克具备从感知到决策控制全栈的算法能力,以及从传感器到域控制器在内的完整的硬件产品系列,覆盖L3以下较为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工程能力和量产经验也非常丰富,它是国内非常稀缺的具备全栈能力的智能驾驶tier1,非常看好福瑞泰克将显著受益于汽车智能化的行业红利,成为越来越多车厂首选的优质合作伙伴。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36氪首发丨福瑞泰克完成近亿美元B轮融资,推动高阶智驾大规模落地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