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福科技过会:今年IPO过关第327家 国泰君安过22单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日讯 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72次审议会议于2022年9月30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九江德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福科技”)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327家企业。

  德福科技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明亚飞,杨志杰。这是国泰君安今年保荐成功的第22单IPO项目。

  此前,1月20日,国泰君安保荐的万控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过会;1月25日,国泰君安保荐的上海国缆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过会;3月7日,国泰君安保荐的用友汽车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过会;3月9日,国泰君安保荐的无锡市德科立光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3月10日,国泰君安保荐的大连优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3月18日,国泰君安保荐的聚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过会;4月8日,国泰君安保荐的浙江万得凯流体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4月26日,国泰君安保荐的欣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过会;4月27日,国泰君安保荐的哈尔滨国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过会;5月13日,国泰君安保荐的浙江丰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5月19日,国泰君安保荐的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过会;5月25日,国泰君安保荐的三未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5月26日,国泰君安保荐的上海宝立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9日,国泰君安保荐的山东嘉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16日,国泰君安保荐的深圳中科飞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8月25日,国泰君安保荐的彩虹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过会;9月8日,国泰君安保荐的深圳市亿道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9月9日,国泰君安保荐的陕西源杰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9月15日,国泰君安保荐的珠海市智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9月23日,国泰君安保荐的上海维科精密模塑股份有限公司过会;9月29日,国泰君安保荐的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德福科技主要从事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业务可追溯至成立于1985年的九江电子材料厂,是国内经营历史最悠久的内资电解铜箔企业之一。公司产品按照应用领域可分为电子电路铜箔和锂电铜箔,分别用于覆铜板、印制电路板和各类锂电池的制造。

  马科直接持有德福科技13,698.9775万股,并通过德福投资、科冠博泰分别间接控制德福科技806.5631万股和553.8403万股,马科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德福科技15,059.380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9.3504%,为德福科技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德福科技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6,753.0217万股(不包括因主承销商选择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股票的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最终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后的数量为准。本次发行均为新股,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德福科技拟募集资金120,000.00万元,分别用于28,000吨/年高档电解铜箔建设项目、高性能电解铜箔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内,发行人对宁德时代销售收入逐年上升。2021年3月,宁德时代通过晨道投资成为发行人的股东,在当年即成为发行人最大客户,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2022年1-6月,发行人对宁德时代销售收入占比51.25%。请发行人说明:(1)与宁德时代的业务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和稳定性,对宁德时代是否构成重大依赖;(2)与宁德时代关联交易定价的依据和公允性。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2.报告期内,发行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负数,发行人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与九江富奕通开展供应链金融合作。发行人、九江富奕通及上游铜材供应商签署关于铜材采购的三方协议。请发行人说明上述供应链金融业务在财务报表的列示及披露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发行人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3.2019年,发行人通过建筑工程商将200万元支付于个人卡账户,用于对核心员工发放2018年度部分奖金,上述资金的最终来源为发行人。发行人于2019年和2020年对部分钢架厂房及废旧机器设备进行处置,上述处置款项均由发行人实际控制人马科代收,合计311.71万元。请发行人结合对上述事项的整改情况,说明是否已经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并说明防范资金占用、确保财务独立性等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及执行情况。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德福科技过会:今年IPO过关第327家 国泰君安过22单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