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拟回购30亿美元股票,每股不超过177美元,对应公司估值300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将回购股东股票和扩大员工预留期权池。相关事项已经由字节跳动董事会批准,将在近期提交股东会。

据全天候科技了解,字节跳动计划使用不超过30亿美元的现金回购现有股东的部分股票,价格为每股不超过177美元(对应公司估值不超过3000亿美元),股东可按照各自持股比例申请参与。

上述知情人士称,股东会还将修订员工期权激励计划。这项计划原本于今年8月1日到期,此次将把期限延长10年。同时,字节跳动将再拿出公司全部股份的1%,扩大员工预留期权池,员工有机会获得更多公司股票。不久前,字节跳动下调期权授予价格至每股155美元,并面向3万员工进行了一次期权特殊增发,这也意味着字节跳动员工未来可以以更低价格获得股票。

自2017年开始,字节跳动每年为员工提供期权回购机会,以满足员工的变现需求。最近一次回购发生于今年4月。和员工回购相比,此次股东股票回购计划,对于字节跳动而言尚属首次。知情人士表示,股东股票回购应该是一次性的,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没有上市的情况下,投资人对流动性的需求,解决赎回条款到期的问题。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字节跳动拟回购30亿美元股票,每股不超过177美元,对应公司估值3000亿美元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