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C独角兽Cider估值超10亿美金,服饰类品牌出海秘籍大揭秘

迄今为止,Cider在全球范围内的累计下载量已经突破740万次。Cider把外界眼中附加在快时尚这一品类的“速生”演绎得淋漓尽致—推出不过个把月就登上著名时尚杂志Vogue、2020年5月成立至今已完成4轮融资,估值逼近10亿美元。那么这个快时尚品牌的高速发展路程中,有什么崛起的秘诀呢?今天小鲸带大家一起来探究一下。

一、Cider发展史

Cider成立于2020年9月,在成立一年内完成了四次融资。目前,Cider的估值已过10亿美金,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独角兽公司之一。此前三轮融资情况如下:

2020年9月,天使轮融资,A16Z和IDG资本领投,德迅投资、峰瑞资本、初心资本跟投。

2020年底,Pre-A轮融资,和玉资本领投。

2021年5月,A轮融资,DST Global和A16Z领投,IDG 资本、德迅投资跟投。

另外就网站层面而言,Cider的网站设计与INS风靠拢,整体界面以白色为底,但栏目板块多以清新的彩色设计为主。产品介绍页面大多也有设计模特摆拍,除了码数、品名介绍,Cider还会为产品做一段个性化简介,用类似“走!去兜风吗?走之前别忘了穿上我们的古董婴儿蕾丝开衫!”等宣传语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也为产品增添了一些煽动情绪,有利于更好撬动购买欲。

无论是产品类目,还是供应链模式,Cider都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独立站赛道的领航SHEIN。因此,Cider也被一些媒体称为SHEIN的后浪。

而SHEIN算上sheinside.com时期做婚纱出口贸易的前身,成立时间已有10余年,两者体量上的差距与成立时间不无关系。目前,Cider美国地区的下载量已经占到其全球总下载量的43%。2022年上半年,Cider在美国录得200万次下载,相较于去年同期涨幅为1686%,对比起SHEIN是凤毛麟角,但比起同时期闯美的服饰出海品牌,无疑是最优秀的那一个。Sensor Tower称,Cider的其他主要市场是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和韩国。Data.ai发布数据显示,Cider目前在法国和韩国是位居下载量排名前10位的购物类应用。

数据显示,SHEIN有意效仿亚马逊,将品牌从“时尚”、“服饰”的标签中解脱出来,从宠物玩具到空气净化器,SHEIN上架的产品品类以及SKU数量正与日俱增。相比之下,Cider就显得十分“专一”。短款上衣、oversize码T恤衫等围绕Y2K美学设计的服饰为Cider精准收割了大批Z世代消费者,短期内Cider迎合消费需求推产品的模式不会大变。

a16z的合伙人Connie Chan肯定了Cider利用消费需求驱动市场的递进方式,另外,DST Global Partners、IDG Capital、MSA Capital等著名的风投公司也都用注资对Cider的报以乐观。

二、网站分析

Cider的网站整体风格偏ins,大多采用了简约的设计,导航栏几乎全是关于产品的分类,可以根据场合、风格、心情等来选择浏览相关的服装页面,可以让用户可以缩小寻找的范围,一眼找到他们想要寻找的目标。且几乎在任何页面都可以看到,相关的服装折扣,这无疑是吸引用户下单的好方法。

标签:“省钱”小能手

外媒指出,Cider的创始人包括前Bloomingdales的买手Fenco Lin以及曾任职于UberEats全球项目的一名经理。根据企查查展示,Cider创始人为王琛于2020年创立。

Cider的“金主爸爸”包括美国私人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投资约为1.33亿英镑,这家公司也曾投资过Twitter、Airbnb、Buzzfeed。Cider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工厂则设在中国大陆。至于为何不委托海外工厂生产,Cider的回答是,这样以较小批次生产库存,使得利润率居于相对可控范围,减少浪费的同时保持价格竞争力。

设计上,Cider对外宣称走的“pre-order”模式,也就是预购,换个角度来说,“空手套白狼”才是Cider接连打造爆款背后的底层逻辑。Allen选择复刻“女孩梦三十”中的经典穿搭由此对接到Etsy平台上提供定制服务的“小作坊”,设计师Wanda Cobar接单后按需出制了一版电影中出现的仿版范思哲连衣裙,收取368英镑。Cider在开版之时,又是以Cobar的作品为蓝本,产品的售价为14英镑。一场“价格战”,直接把人“卷死”。

社媒是“第二生产力”

背靠国内供应链,Cider、SHEIN、Zaful、Stylewe等中国快时尚品牌将同为快时尚赛道的Boohoo、Pretty Little Thing衬托得尤其“不给力”。得益于此前提到的开版机制,中国快时尚品牌有着更为超前的时尚敏感度,升级版本的“小单快返”将ZARA此前创下的出货记录再次折叠。论快,中国快时尚已经跑出博尔特的风采。论布局,SHEIN的Instagram粉丝已经突破2280万,而以品特派风格(Pinteresque)为灵魂支柱的Cider仅耗费15个月就在Instagram收获240万粉丝(目前已382万)。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DTC独角兽Cider估值超10亿美金,服饰类品牌出海秘籍大揭秘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