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转录平台Airgram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据IPO早知道消息,Airgram日前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线性资本、鼎晖投资和 PKSHA SPARX 算法基金跟投。

其中PKSHA SPARX 由日本AI公司PKSHA 创立,专注于投资AI领域初创公司和项目。

成立于2020年的Airgram是一家提供语音转录服务的公司,其产品可与 Zoom 和 Google Meet 一起使用,并具有自动加入、录制、直播,将转录内容转换为协作笔记的功能,并允许用户共享和跟进行动项目,从而在工作中实现高效的对话和协作。

值得注意的是,Otter.ai作为语音转录服务的早期玩家,通过将产品与Zoom和Google Meet等会议应用程序集成,将远程工作的发展推进了一大步。2020年的疫情使得这一家公司在一年时间里转录超过1亿次会议,时间超过30亿分钟,并且在 2020 年收入增长了 8 倍并在2021年2月完成了5000万美元B轮融资

本次融资为Airgram首次融资。在本轮融资完成后,Airgram计划进军北美市场。

在日本推出一年后,Airgram已经在日本积累了 500,000 名独立用户,包括免费和付费用户,并在日本将自己命名为 Notta,即“note”的日语音译。

面向英语国家的 Airgram 就像 Notta 的升级版。它有一个方便的 Chrome 扩展程序,让用户只需单击一下即可开始捕获和转录浏览器的任何音频输出。像大多数转录工具一样,Airgram 也会以录音机器人的形式进入到会议中进行录制。

Airgram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岩曾是滴滴和摩拜单车的早期员工,他表示:“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客户都在使用 Notta,包括科技公司、航空公司、大学、医院、保险公司、律师事务所和一些‘意想不到的’客户,如宗教组织。”

目前,Airgram总部设在新加坡,在深圳设有研发团队。Airgram创始人亦表示,隐私是让用户信任语音转录服务的关键,该公司一直严格遵守合规规则。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语音转录平台Airgram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