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设备公司MicroTransponder获5300万投资,产品用于中风后恢复

据官网消息,医疗设备制造商MicroTransponder完成了由US Venture Partners领投的5300万美元E轮融资。本次融资还有GPG Ventures、Exceller Hunt Ventures、Osage University Partners、Action Potential Venture Capital和Vertical Group等机构的参与。

这笔资金将用于Vivistim迷走神经刺激系统商业化,开发可改善中风患者手和手臂活动能力的植入式设备

MicroTransponder®, Inc.是一家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私营全球医疗器械公司,致力于神经科学解决方案研究,协助感觉和运动功能的神经系统疾病患者恢复独立和有尊严的生活。

Vivistim系统可提高神经可塑性,帮助患者恢复手和手臂的运动功能

MicroTransponder的FDA批准的Vivistim® Paired VNS(Vagus Nerve Stimulation,迷走神经刺激)™系统是首创的、经临床验证的医疗技术,在经过六周临床治疗后,中风幸存者的上肢功能改善程度是单独康复提高了2-3

在康复锻炼和家庭活动期间,Vivistim被激活,通过迷走神经轻轻刺激大脑。迷走神经在用户的大脑和身体的许多部位之间传递信息,其轻度电刺激会激活对运动学习至关重要的大脑部分。

这种对大脑的刺激有助于加强和创造新的神经通路,比如建造一座新的桥梁,来绕过受损区域。

大多数用户最初感觉不到刺激。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逐渐发觉手和手臂的功能有了明显的改善。这使用户能够实现对他们来说重要的目标——准备食物、扣衬衫扣子或打牌。

当配对VNS疗法增强大脑的神经活动时,它会建立持久的连接,即使在不使用Vivistim也能继续工作

MicroTransponder首席执行官兼董事Richard Foust提到:“投资者对我们的愿景感到振奋,即为数百万患有中度至重度上肢损伤的中风幸存者提供治疗。我们的目标一直是将Vivistim Paired VNS确立为中风康复干预的黄金标准。这种疗法可以帮助更多的中风幸存者恢复他们喜爱的日常活动、爱好和经历。” Foust说。

Foust在全球医疗器械开发和商业化方面,拥有超过25年的丰富经验。他曾在Velano Vascular、Analyte Health、Abbott Vascular、Guidant Corporation 和 Perclose担任研发、营销、销售和综合管理等行政职务。

作为投资的一部分,USVP的Casey Tansey和Osage University Partners的Bill Harrington将加入董事会。

“我对MicroTransponder团队以及他们为Vivistim临床基础方面所取得的成功,充满热情,”Tansey说。“临床证据的质量,可以使治疗成为护理标准,并显著改善中风幸存者的后期状态。”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医疗设备公司MicroTransponder获5300万投资,产品用于中风后恢复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