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机器人企业获近亿元融资

昨天,一条融资消息,引发了机器人行业关注。

木蚁机器人,致力于自动驾驶叉车、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相关的研发,自2016年起,深耕机器人应用市场,成为行业内代表品牌,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

在机器人赛道愈发火热的当下,移动机器人的出现,是国内机器人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新思路吗?

赛道火热,移动机器人获近亿元融资

去年,是机器人企业的野蛮生长之年,也是国内机器人产业大放异彩的一年。

今年,机器人赛道持续升温,开年首月,移动机器人品牌斯坦德机器人便获得数亿元Pre-C轮融资;2月,仙工智能获得数亿元B轮融资;3月,蓝芯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

就在昨天(3月29日),移动机器人行业代表品牌木蚁机器人宣布,已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有辰韬资本、蓝驰创投等。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室内外无人驾驶车产品线研发投入,推动规模化场景项目落地以及人才体系建设。

完成融资后,木蚁机器人将以融资为新起点,以物流枢纽中心作为根据地,通过“群体自动驾驶”技术提供全栈搬运解决方案,深度拓展应用场景,预计2022年底,提高3倍以上的业务增量。

提到木蚁机器人,很多行业外人还有些陌生。

木蚁机器人2016年成立于上海,是国内机器人产业的代表品牌,从2019年起,开始以无人叉车切入仓储物流行业,并专注于大批量、高密度、高频次的物流枢纽中心等搬运场景,业绩持续高涨。

资料显示,木蚁核心团队来自美国联合技术研究中心、阿里达摩院、京东、华为等国内外从事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行业和智能物流等行业的顶尖团队。早前,木蚁机器人已获得由蓝驰创投、德邦快递、起点资本等多家资本方的青睐,先后已完成数亿元的融资。

创新技术,学做机器人行业的头部先行者

从低速单体智能到高速群体智能的演进成为木蚁最大的核心优势,不局限于简单环境的低速运行,能够在复杂环境中批量落地,采用基于道路线的调度设计,实现大规模数千台集群调度控制,打造“物流大脑”,组成“柔性分拣带”协同作业,支持机器人的随时接入,支持人工模式的任意切换,帮助客户更好地处理问题。

从室内智能作业到室外智能作业,让车辆具备室内外、中高速自动驾驶能力,通过mSLAM技术赋能,凭借“5G端-管-云一体化”的基础技术架构,充分利用边缘端和云端算力,在保证精度的前提下降低构建和更新大规模地图的时间和成本,在各种园区道路和复杂的人机混场环境中实现全域自动驾驶。

技术为引,深拓市场。“木蚁聚焦高密集搬运场景已两年多,已经在物流分拨中心实现了数百台无人叉车的日夜运行。”木蚁机器人CEO钱莫天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对机器人企业来说,产品不行,一切归零,只有将“技术+产品+售后”这三道关卡紧控,才可获得更多客户认同,助力企业自身成长。

投资者说

辰韬资本执行总经理贺雄松表示:木蚁机器人在无人叉车方向奠定了物流中转场领域的头部地位,并从室内走向室外,率先实现室外园区转运场景的无人化运营,步入了千亿级的蓝海市场。我们坚定看好木蚁机器人在无人叉车行业的精准卡位以及突出的团队执行力,期待木蚁机器人在赛道中持续领跑。

蓝驰创投合伙人曹巍表示:叉车是制造业和物流行业中无处不在的爆款产品,木蚁团队从物流赛道切入,基于他们重新定义的智能叉车系统快速实现了在分拨中心、仓储、户外园区等高难度、复杂场景的方案落地,并获得了大量头部客户的认可。目前智能叉车的整体市场渗透率还非常低,我们非常看好木蚁团队围绕场景痛点和难点持续推动产品、方案创新的能力。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又一家机器人企业获近亿元融资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