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力锂能过会:今年IPO过关第48家 民生证券过2单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 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9次审议会议于2月25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新乡天力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力锂能”)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48家企业。

  天力锂能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马腾、李凯。这是民生证券今年保荐成功的第2单IPO项目。此前,1月25日,民生证券保荐的深圳市智立方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天力锂能主要从事锂电池三元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基于能量密度高、放电容量大、循环性能好、结构比较稳定等优势,三元材料已成为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重要发展方向,并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及3C等相关领域。

  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王瑞庆、李雯、李轩三人。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上述三人通过直接持股方式,持有发行人4688.00万股,合计支配公司51.25%股份的表决权,处于绝对控股地位。发行人为共同控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包括王瑞庆、李雯、李轩三人。李雯与李轩系姐妹关系,王瑞庆是李雯、李轩的姑父。为了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王瑞庆、李雯、李轩于2014年2月签署了有效期为5年的《一致行动人协议》,以保证公司控制权的持续、稳定。2019年2月,王瑞庆、李雯、李轩续签了《一致行动人协议》。2020年5月28日,协议各方经协商一致解除2019年2月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书》并重新签署了《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协议书(2020年)》。

  天力锂能本次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计划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050万股,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天力锂能拟募集8.36亿元,用于淮北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新乡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各期,发行人最终应用于电动汽车的产品销售金额占收入比例分别为19.20%、11.23%、1.72%、4.03%。请发行人结合发行人进入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原因、相关产品销售金额占比变化及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说明招股说明书中将发行人“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作为竞争优势进行披露的合理性。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结合三元前驱体、碳酸锂等主要原材料价格最新变化情况,说明原材料价格变动对发行人未来盈利能力的影响。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需进一步落实事项

  请发行人结合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正极材料的收入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等情况,对招股说明书中发行人的相关竞争优势进行准确披露。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天力锂能过会:今年IPO过关第48家 民生证券过2单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