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发布,中国9家险企上榜

Brand Finance发布《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中国9家险企上榜!马明哲、罗熹登上全球CEO品牌守护指数榜!

Brand Finance发布

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

①34家保险公司上榜

中国保险公司9家

②全球CEO品牌守护指数

马明哲、罗熹上榜

盘点

2021年险企荣誉榜

1

Brand Finance发布

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

1月26日,唯一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布《全球品牌价值500强》的世界领先的品牌估值和战略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又发布了《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

苹果、亚马逊和谷歌依然占据全球品牌价值的前三位,其中,苹果公司以355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在了全球第一位。

中国品牌价值最高的三家公司,分别为工商银行(752亿美元)、华为(712亿美元)和建设银行(655亿美元),分别排在全球的第8、9和11位。

科技行业再次成为Brand Finance全球品牌价值500强中最具价值的行业,榜单中共有50个科技品牌上榜,累计品牌价值接近1.3万亿美元。

那么,保险行业的情况如何哪?

2

9家险企榜上有名

马明哲、罗熹,上榜全球CEO

品牌守护指数

1. 9家中国保险公司上榜,中国平安蝉联第一!

在此次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中,共有34家保险公司上榜,包括中国平安、安联集团、联合健康等,详见上图。

需要注意的是,中国上榜的险企共有9家,6家来自中国内地,2家来自中国台湾地区,1家来自中国香港地区。

第21名,中国平安,下降4名

第80名,中国人寿,下降8名

第124名,太平洋保险,下降5名

第150名,友邦保险,下降22名

第208名,中国人保,下降4名

第385名,富邦保险,下降66名

第420名,国泰人寿,上升15名

第442名,新华保险,上升1名

其中,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分别以546亿美元和226亿美元,排在了前两位。

不过,除新华和国泰排名上升外,其他公司的都是下降的,这也侧面反映出受保险业整体发展放缓影响,险企的品牌价值也都不同程度的缩水。

2. 马明哲、罗熹,上榜2022年全球CEO品牌守护指数!

此次,Brand Finance还同时发布了《2022年全球CEO品牌守护指数榜》!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2022年全球CEO品牌守护指数榜中位居榜首,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是中国排名最高的CEO,排名全球第三。

其中,共有14位来自保险公司的CEO上榜,最高排名第11位,来自于美国前进保险公司的女性CEO特里西娅·格里菲斯Tricia Griffith。

中国平安的马明哲和中国人保的罗熹上榜,分列第70和第164位,在保险公司中排在第2和第9位。

3

盘点2021年

保险公司所获得的荣誉榜

回首过去的难上难的2021年,即使保险公司面对保费增速放缓,代理人缩水,车险赔付上升等多重压力,但仍旧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在诸如《财富》世界500强、《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等榜单中,仍旧有优秀险企的身影。

“13精”汇总了2021年各家险企获得的荣誉,详见上图。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各大榜单的评价标准并不统一,有的只限于上市公司,所以,并不是没有上榜的公司排名就低。

当然,除了这些荣誉,各家险企还会获得很多其他奖项,只是范围太广我们很难全部统计,欢迎大家文末留言补充哈。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发布,中国9家险企上榜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