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次方大数据曾号称估值过百亿 老板王叁寿债务缠身曾一度被带走

近日,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叁寿收到2则限制消费令的消息引发广泛讨论。据悉,王叁寿此前已收到共7则限制消费令。作为拿到20亿投资、估值过百亿的独角兽九次方的老板,王叁寿为何会落到如此地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

据了解,王叁寿1981年6月生于内蒙古赤峰市,是九次方大数据集团创始人和群兴玩具实际控制人。

2010年,王叁寿跨界大数据金融行业创业,创建了九次方大数据公司,并担任执行总裁。三年后,九次方完成了数据积累,推出了依托大数据技术的服务产品——九次方金融终端。

2014年,九次方大数据首次实现盈利,同年获得IDG、德同资本、博信资本等近亿元投资。一年后,王叁寿带领九次方大数据,再完成两轮7亿元融资,公司估值达到30亿元。

2018年,顶着“大数据独角兽”的光环,“80后”王叁寿入主群兴玩具。投资者对王叁寿的入主寄予厚望,他掌控的估值过百亿的九次方大数据集团,足以让资本市场为之亢奋,公司股价连续大涨,壳股市值一度达到50多亿元。

王叁寿入主群兴玩具后,公司原管理层大换血,关键岗位都换成了“自己人”。然而,王叁寿对这家玩具公司的改造并没有如外界想象那般美好,创投服务战略亦像空中楼阁。

2019年,九次方大数据归母净利润亏损1.89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1460万元。据悉,九次方大数据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原群兴玩具厂房等资产的租金收入,来自创业服务的收入寥寥无几。

值得关注的是,王叁寿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无法按期偿还,深陷债务旋涡。自2020年4月以来,王叁寿被多次限制高消费。

2020年12月10日,王叁寿作为被执行人涉及执行金额5.45亿元,已被北京房山区法院立案。另外,因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公司及法定代表人王叁寿再被限制高消费。

据悉,王叁寿于2020年1月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2月14日补缴了大额税款,此后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当前,王叁寿自身债务缠身,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已经全部质押,因涉及股权纠纷等,所持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存在平仓或强制过户风险。

作为拿到20亿投资、估值过百亿的独角兽九次方的老板,王叁寿为何如此缺钱?

有消息称,九次方水分很大,很多关联公司都是壳,九次方旗下多家子公司,大多只有注册信息,并没有实际经营。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九次方大数据曾号称估值过百亿 老板王叁寿债务缠身曾一度被带走

赞 (1)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