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全球最佳IPO:这家印尼公司股价上市以来飙升逾100倍

财联社讯,一家由印尼富豪投资的云数据公司PT DCI Indonesia成为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自1月份上市以来该公司股价飙升了逾100倍。

自1月6日上市以来,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0852%。这使得该股票成为印尼股市今年来涨幅最大的股票,也是雅加达综合指数(Jakarta Composite Index)今年能够上涨12%的第二大贡献者。

DCI的出色表现是今年印尼科技股受到追捧的又一个例子,科技板块指数自1月底推出以来已飙升近四倍。不过,考虑到该股成交量稀少,且缺乏券商的跟踪研究,相当多投资者对这只股票还是应该持谨慎态度。

摩根大通Sekuritas印尼市场研究主管Henry Wibowo表示,“数据中心行业是印尼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繁荣的受益者。”但他表示,他没有跟踪这只股票,因为“这只股票没有足够的流动性。”

印度尼西亚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近年来经济发展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是亚洲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企业大量采用物联网、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数据密集型应用来协助日常运营和决策。巨大的数据需求带动了印尼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 有机构预测,2025年印尼数字经济增长将达到1300亿美元。

印尼富豪林逢生(Anthoni Salim )拥有DCI大约11%的股份,他是印尼三林集团的掌门人,其商业帝国横跨食品、电信和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股价的大幅上涨触发了印尼监管部门规定的定期停牌,并引发了印尼证券交易所官员今年早些时候对该公司可能操纵股票交易的调查。本周早些时候,印尼证券交易所交易监管和合规总监在书面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该交易所已经完成了调查,但还没有公布调查细节。

DCI公司秘书Nicholas Suharsono在书面回应媒体提出的有关问题时表示,“根据证券交易所的审查结果,没有迹象表明有任何违规行为。”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今年来全球最佳IPO:这家印尼公司股价上市以来飙升逾100倍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