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以3170亿位列胡润百富榜第四 比去年下降730亿

今日《2021胡润百富榜》发布,腾讯公司现任董事会主席兼首席运行官马化腾以3170亿元位列第四。

50岁的马化腾财富比去年下降730亿元,即19%,以3170亿元位列第四,比去年下降2位。对比今年最高峰时,马化腾财富下降了1600多亿。

腾讯市值今年2月中旬一度逼近6万亿元,但随后持续下滑,目前市值3.6万亿元。去年全年腾讯营业收入达4,821亿元,同比增加28%;今年上半年腾讯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主要来自网络游戏和金融科技板块的增长。

腾讯今年受到国家对于网络游戏和视频点播等业务的一些政策限制。在投资方面,腾讯依旧收益颇丰,持有Snap和美团等高科技公司的股份,据不完全统计,腾讯去年通过其所持大约100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总计能获得约8,000亿元的收益。

腾讯位列今年胡润世界500强第六名。马化腾以2亿元的捐赠额位列今年胡润慈善榜第16位。腾讯今年共有6位股东上榜。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马化腾以3170亿位列胡润百富榜第四 比去年下降730亿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