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电站”EcoFlow正浩启动上市,红杉入股,估值超10亿美元

格隆汇新股消息,近日,深圳市正浩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coFlow正浩”)已与中金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境内交易所挂牌上市。

官网显示,EcoFlow正浩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移动储能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科技企业,致力于打造一个横跨消费类、家庭、行业应用以及公用领域的全球移动储能第一品牌,为全球用户提供清洁普惠的用电方式。

融资方面,天眼查显示,自成立以来,EcoFlow正浩完成了4轮融资。其中,今年6月份,公司完成了B轮超1亿美元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高瓴创投、中金公司联合跟投。且本轮融资后,EcoFlow正浩估值超10亿美元。

从股权结构来看,天眼查显示,深圳始创浩正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公司是公司最大股东,控制公司36.26%的股份;创始人王雷是第二大股东,持股17.60%。值得一提的是,王雷曾就职于DJI 大疆,创立了电池研发部,并带领团队突破无人机续航时间瓶颈。

公司重视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官网显示,成立四年以来,公司已累计获得总专利数268项,其中已授权专利达100项。

同时,公司还推出了多条产品线,包括高功率输出、大容量的德DELTA系列和便携、高颜值的睿RIVER系列。令人注意的是,德DELTA系列的中德DELTA Max最大可提供6度电的电力保障,能够有效满足空调、洗衣机、乃至工业用电用途。

事实上,自9月份以来,由于动力煤供需偏紧,我国多地区出现了电力供应持续偏紧形势,此前,东北省还因为出现了大规模的“拉闸限电”,引发了广泛热议。而由于当前电力偏紧问题并未得到有效缓解,叠加近日,山西126座矿山因罕见暴雨关停,引发市场对动力煤更大缺口的担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或将进一步拉升对电力需求。

与此同时,再叠加“碳中和、碳达峰”政策推动,市场和政策红利下,从EcoFlow正浩业务经营来看,预期未来业务开展或将具有一定的想象空间。原因在于,EcoFlow正浩全系列户外电源,除了具大容量电力和较高供电功率外,还可搭配便携式太阳能充电板,依靠清洁能源供电,从而能够确保在无市电的情况下保障工作生活。

不过,要知道,机遇之下也蕴藏一些挑战,由于产品对技术具有一定的要求性,未来如果公司想要业务能够持续稳定发展,还需要继续提升研发实力。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私家电站”EcoFlow正浩启动上市,红杉入股,估值超10亿美元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