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红“李子柒”被字节跳动加持 微念科技受到资本青睐是否高枕无忧?

春日去山间摘野菜,夏日去荷塘挖藕带,秋日将果子酿成酒,冬日围炉有好友。李子柒视频的流量密码是治愈人心的四季美食和四时之景。

9月23日,李子柒获聘四川农耕文明形象大使,她在活动中表示:“想打造可持续、可发展、可推广、可复制、可传播的新百年的中国新农村。”

然而这个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的姑娘,却曾在前不久回复网友的评论中提到——“资本真的是好手段”。此言一出,人们才蓦地开始将那些充满诗意的视频作品和资本金钱联系起来。正如同李子柒助理在微博表示“七姐这几年埋头做内容忽略了很多现实问题的东西”,自媒体行业远不止内容创作,流量聚集的地方就有资本进场。

李子柒话语权有多大?

企查查显示,李子柒品牌背后的公司是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子柒文化”)。

子柒文化的股权结构较为简单,大股东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微念科技”)占股51%,李子柒占股49%。子柒文化的法定代表人和最终受益人是李子柒,但实控人却是微念科技的法定代表人刘同明。这意味着,一定程度上子柒文化的决策受制于大股东及背后实控人。

李子柒的视频几乎不做广告,但会拍摄品牌旗下网店产品的“宣传片”。目前已知的李子柒品牌变现渠道有两个,其一是YouTube上传视频获得收入,其二就是网店盈利。

截至9月29日15时,李子柒旗舰店的粉丝数达到635万。除逾20万人付款的爆品螺蛳粉外,桂花坚果藕粉、紫薯蒸米糕、海鸭蛋黄酱、榴莲酥糕点和七彩豆浆粉等多种产品也正在热销当中。

李子柒旗舰店有多赚钱?销量第一的柳州螺蛳粉,20万+人付款,链接单品价格39.9元,收入超798万元;销量第二的桂花坚果藕粉5万+人付款,链接单品价格59.7元,收入超298万元。此两者收入相加就已经超千万(根据淘宝数据估算)。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捧红“李子柒”被字节跳动加持 微念科技受到资本青睐是否高枕无忧?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