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美元!传理想汽车再获美团投资,投后估值达40.5亿美元

6月24日下午,有消息称,理想汽车即将获得5.5亿美元D轮融资,美团领投5亿美元,投后估值为40.5亿美元。针对此事,理想汽车向AI财经社回应称,不予置评。

此外,消息还提到,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将跟投剩余5000万美元中的3000万,目前交易在进行中。

2019年8月,理想汽车发公告表示获得5.3亿美元C轮融资,其中美团创始人、CEO王兴个人出资2.85亿美元,该轮融资后,理想汽车投后估值29.3亿美元。

据统计,截至2020年2月,理想汽车共计获得8轮融资。4月8日,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曾透露,目前理想一半的钱放在了研发上,30%多的钱花在了工厂上,只有10%几花到了人员及销售上。

李想当时称,我们的倒霉在于成立时间比造车新势力们晚了1年,当时的造车新势力融资容易,乐视(0.39,-9.30%)汽车大家都排着队投资。“我们大概只要10亿美元就能实现盈利。”

资料显示,2015年7月原汽车之家(77.080,-2.31%)创始人李想在创立理想汽车,此前,公司名为为“车和家”。其产品定位为中产阶级使用的家庭版SUV。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5亿美元!传理想汽车再获美团投资,投后估值达40.5亿美元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