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网络自研游戏助净利大增 太平基金资管拟9亿受让5%股权

近日,游族网络(002174.SZ)公布太平基金资管计划受让实控人林奇5%股权,次日开盘其股价直冲涨停。

作为老牌游戏开发商,游族网络去年底开始陆续上线了《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少年三国志2》等自研手游,同时代理发行《荒野乱斗》、《塞尔之光》等游戏。今年公司取得靓丽成绩,仅一季度净利润达3.63亿元,同比增长110.14%。

太平基金资管计划受让5%股权

6月19日,游族网络实控人林奇与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代:太平基金锐进3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太平基金资管计划”)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林奇向太平基金资管计划出让其所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446.47万股,占当时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价格为人民币20.37元,交易价款合计为9.06亿元。

公告显示,林奇此次减持目的是优化个人资产负债结构,降低债务杠杆,减持股份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其个人股票质押借款及相关利息,以进一步降低股票质押风险。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林奇将持有上市公司股票2.2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4.71% ,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自研游戏受追棒

吸引太平基金入股的游族网络作为老牌游戏开发商,目前发行版图遍及欧美、中东、亚洲及南美等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全球累计近10亿用户。

2014-2018年,游族网络经过五年的高速增长,营收从6.63亿元增长到35.81亿元,净利润从2.96亿元增长到10.09亿元,虽然去年业绩有所下滑,但公司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收入20.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10%,创下了公司成立以来在海外市场的销售纪录。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游族网络运营超过50款网络游戏。2020年3月,公司旗下“游族云游戏”平台正式上线测试,在移动游戏业务方面,公司上线了《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少年三国志2》等自研手游,并在海外代理发行《圣斗士星矢:觉醒》、《神都夜行录》、《华武战国》等作品。

由公司自研自发的经典卡牌手游《少年三国志》的续作《少年三国志2》于去年底全平台上线,上线2个月注册用户数近千万,月流水峰值超过3亿元,至此公司业绩重回高增长。

去年游族网络的移动游戏营收22.52亿元,占到了公司游戏业务的71.88%。随着公司的网页老游戏纷纷转向移动端,同时布局云游戏业务,《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少年三国志2》等经典游戏或将吸引更多玩家,为公司贡献更多的流水。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游族网络自研游戏助净利大增 太平基金资管拟9亿受让5%股权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