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市值3个月增超1.5万亿成港股第一,涨出一个茅台

腾讯又创新高了!6月23日,腾讯高开后,股价经短暂调整走高,截至发稿时间,腾讯股价大涨4.89%,报497.40港元,总市值47519.8万亿港元,成为港股总市值第一股!

值得注意的是,自3月19日股价325.2元低位至今324港元反弹至今,累计涨幅达到49.64%,即在短短小半年的时间,对应腾讯港股市值增加超1.5万亿元。要知道,目前港股市场市值超过1.6万亿的公司除腾讯外,只有阿里巴巴和工商银行,更简单的来讲,腾讯三个月时间涨出了一个茅台!

 

根据联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马化腾在6月9日至12日期间减持964.8万股腾讯(497.400,+4.89%)股票,套现约42.7亿港元,减持后最新持股数为8.049亿股,持股比例为8.42%。按照这个比例计算,腾讯股价涨至498港元使得马化腾直接突破4000亿大关,成为中国首富。

2020年腾讯四面出击,在”新文创战略“上,从整合阅文集团,谋求收购爱奇艺(24.270,-0.78%)56.2%股权到加码汽车领域,而在昨晚又出手6个亿参与零售药店龙头老百姓定增。2020年,进击的腾讯帝国形成了巨大的自身商业联盟圈子,从通信、社交网络、新闻资讯、视频、游戏,到电子商务、云计算、音乐、动漫、电竞、网络小说、本地生活、移动支付,无所不有。

而这次股价上涨主要推动力还是游戏。

腾讯,全世界没有人比它更懂中国游戏!2019年腾讯游戏营收高达1147亿元,占比总营收30%,在今年疫情影响之下的宅经济,游戏成为当下可选娱乐的主要方式之一。根据伽马数据发布的《疫情防控期游戏产业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1-3月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近550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率超过49%。而腾讯一季度腾讯网络游戏收入为372.98亿,增长了31%,主要反映国内智能手机游戏的收入贡献以及海外游戏的贡献增加,比如《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

在近期腾讯游戏的表现也是十分优秀,根据SensorTower5月中国手游出海跟踪数据显示,随着第13赛季开启及新地图等内容更新,腾讯《PUBG Mobile》在5.13登顶美区iOS手游畅销榜,5月吸金1.06亿美元,环比增14%,同比增33%,再次刷新国产手游出海收入纪录。

同时有爆款潜力的《荒野乱斗》国服上线近一周中国区iOS下载量达到480万次(占全球的71%),首周中国iOS收入达到1750万美元(约1.24亿元人民币、占全球的61%),据Gamelook,据此首个自然月收入可能达到6-8亿元。

云游戏成为未来腾讯游戏业务发展点,同时也是近期市场关注热点之一,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将于6月27日召开,云游戏将是重磅主题,从其海报宣传看,“一秒都不想等待,那就来云上爽快”,预示着云游戏将成为腾讯的发力点。从腾讯游戏的近期微博内容看,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年度盛会预热,据悉腾讯将公布超过40款游戏的最新动态。

摩根大通称,腾讯正踏入2008年以来最强劲的游戏发布周期,将加快今明两年的盈利增长,尤其是今年很可能推出的《地下城与勇士》、《英雄联盟》的手游版。

小结:

不单单是茅台,腾讯也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造富神话!如果投资者2004年7月只要买入13.5万元的腾讯股票,如今身家就达到1亿小目标了,同时也说明,在在过去十几年里,腾讯每次新高都是买入点。买一手腾讯究竟有多难? 其实并不难!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腾讯市值3个月增超1.5万亿成港股第一,涨出一个茅台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