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用工及劳动力SaaS平台”蓝鸟云“获A轮数千万人民币投资

今日消息,专注服务业的灵活用工及劳动力SaaS平台「蓝鸟云」获A轮数千万人民币投资,由挑战者资本、德迅投资共同投资。此前,公司相继于2019年4月获得紫京资本天使轮投资、2019年9月获得青山资本Pre-A轮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对产品、服务及市场的提前布局上,希望打造以PaaS为核心的技术架构,适应多行业的应用场景,提供多样化的灵活用工及劳动力的SaaS解决方案。同时加大多行业市场的拓展,主要包括餐饮、零售、物业等服务业。

「蓝鸟云」早期定位是服务业的兼职与外包用工平台,链接用工企业、中小劳务和求职个人。在快速的迭代中,系统已全面升级成基于灵活用工业务,打造了兼职+全职一体化的劳动力智能预测、招聘获取、管理调度、薪税结算全流程平台。以服务业灵活用工为切入点,以智能化的撮合匹配为基础,通过劳动力的精细化管控为用工企业、劳务公司等B端提升效率,解决服务业用工链条招工难、培训难、管理难、结算不合规的核心痛点。

「蓝鸟云」创始人兼CEO金财认为,未来企业的灵活用工核心不是撮合,也不只是交付,而应该是“授人以渔”的系统化构建:

首先是灵活用工方式的构建:雇佣制向非雇佣、外包、零工、兼职用工、社会众包等灵活的用工方式转变。「蓝鸟云」可以给企业提供各种用工方式的选择和组合,同时链接供给和交付。

其次是管理方式灵活的构建:封闭式、机械化的内部管理方式向部分全日制+外包+零工+众包组合管理模式的转变,实现了用工的随时调配、随需而变、变化自如。

再者是结算方式灵活的构建:从刚性的工资支付向工资、劳务费、合作费的多元支付结算方式转变,降低用工成本的同时规避用工结算风险。

「蓝鸟云」通过SaaS工具切入企业用户,同时链接劳动力上下游,目的就是要让用工企业真正拥有自给自足的劳动力获取能力,同时又能系统化和精细化的管控起来,最后通过平台合理合规的结算和支付。最终真正实现灵活劳动力的流量+交付+结算的完整闭环。

目前,「蓝鸟云」已为近200家酒店集团和企业、近1200家劳务公司、50多万小时工提供在线撮合、灵活匹配、协同管控和薪税结算的服务。已覆盖近20多个重点城市,同时在全国各地有近20余家渠道及合作伙伴。

创始人金财为连续创业者,在人力资源科技领域拥有多年创业和管理经验,2015年创立过一家专注于服务业排班的SaaS公司,现已成为市场领先品牌;运营联合创始人敦文哲曾是畅捷通北方区销售总监,拥有10余年的酒店餐饮SaaS市场运营经验;技术联合创始人徐东曾是北森招聘系统负责人、PaaS平台技术委员会负责人,在构建大型SaaS及PaaS平台有着非常资深的经验。其它核心成员来自用友、腾讯、阿里、洲际、石基信息等,整个团队对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在ToB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灵活用工及劳动力SaaS平台”蓝鸟云“获A轮数千万人民币投资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