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巨头Lyft承诺2030年旗下平台车辆实现全电动化

美国网约车巨头Lyft周三宣布,到2030年,其平台上的所有车辆都将实现100%电动或零排放。

“我们比以往更需要合作创造更清洁、更健康、更平等的社区。”Lyft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约翰·齐默(John Zimmer)在声明中说:“如果其他共享汽车和快递公司、汽车制造商和汽车租赁公司均做出这种转变,它可以成为整个运输业转型的催化剂。”

美国许多大城市目前都在考虑强制网约车服务使用电动汽车。与此同时,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网约车比其他出行方式更加环保的说法并不可信。有研究表明,平均每次网约车出行创造的污染比传统汽车出行多50%左右。

这家网约车公司表示,未来10年,它将努力使所有驾驶员从汽油动力转换为“ 100%电动汽车”,包括为驾驶员提供从Lyft公司租用电动汽车的选择。

该公司认为,通过与汽车厂商和租车公司以及数百万独立司机的合作,此举将减少“数千万吨”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尽管Lyft没有说明仍希望驾驶个人汽油动力汽车的司机是否拥有选择权,但该公司暗示,它将努力使电动汽车成为最具吸引力和成本效益的选择,并希望开网约车的司机们会效仿。

Lyft公司表示,随着电池价格的下降,到2015年,电动汽车将比汽油汽车“更经济”。

Lyft表示:“说到底,履行我们的承诺取决于我们自己,而不是司机。” Lyft表示,不会为从汽油车改为电动汽车的驾驶员提供直接经济支持,但是会提供外部激励资金。

同时,该公司计划推动竞争对手、立法者和汽车制造商通过制定经济激励措施,使驾驶员更容易转向电动汽车。Lyft将在环境保护基金的帮助下,在2030年实现公司旗下汽车出行零排放。

该公司补充说,随着转向全电动,它将终止目前的碳中和计划,这可能意味着Lyft汽车的排放量将在短期内上升。但Lyft表示,从长远来看,转向电动汽车将意味着大幅减少排放。

Lyft股价周三下跌约3.8%,今年迄今已累计下跌近18%,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仅为3.6%。

转载注明出处:象蓝资本财经 » 网约车巨头Lyft承诺2030年旗下平台车辆实现全电动化

赞 (0)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